MMIilllUuu_

苦逼高中牲随缘更新

噤声之海(1)


◆ooc ooc ooc预警

◆一个奶次五人到水月肉鸽if线后的罗德岛的脑洞文

◆设定是骑士+蒂蒂结局。骑士和水月以生命为代价镇压伊莎玛拉,但海嗣在数年后卷土重来,凯尔希建造人类最后的堡垒,罗德岛舰船在迎战新的初生时被毁,之后废弃在外

◆博士经历参考if线剧情和本人游玩体验(指没有异德我就不会打肉鸽.jpg)形象是动画官博(附带本人魔改)性格比较像玩家(有干员们都喜欢博士的暗示,博士也都喜欢大家)是男博哦

◆奶次内部无cp,磕到哪对自由心证(因为本人支持他们随意排列组合)(喂)



1.

耳边一片寂静,然后泛起海浪声。规律而永无止息,仿佛双脚正踩在岸上……黑篮的波涛漫过海岸线,漫过苍白沙滩和零落的贝壳,漫过横倒在地的巨大石块——像一具死去多时的尸体。

诡异的梦境……令人下意识感到不安。濑名泉不适地眨眨眼。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但昨天他们也没有看恐怖电影或者讲鬼故事之类的,怎么会做这种梦?

——在巡回演唱会之后,Knights迎来了难得的休假日。五个小朋友关于“如何度过假期”进行一番激烈讨论,最后朱樱司拍板决定去家族名下一家温泉旅馆,既可以好好休息,又不用担心多事的媒体。到了晚上他们久违地一起住在大床房(最主要是因为那里有个被炉吧,濑名泉吐槽),朔间凛月跟月永雷欧一块儿缩进被炉里昏昏欲睡,朱樱司一边剥橘子一边偷偷瞟几眼自己,鸣上岚则坐在沙发上抱着Knights团子看晚间档。五人随意聊了会演唱会的事,之后都东倒西歪地睡去了……

所以这果然是梦吗?濑名泉心里嘟囔着。

然而,海浪宛如拥有了自我意识一般卷上他的脚踝,冰冷的触感让泉不禁打了个哆嗦。水流仿佛在舔舐皮肤,一种比起海水更为怪异的湿黏感觉顺着脚踝蔓延而上,好似无形的触须爬上脊椎……

他一瞬间惊醒。

水蓝色眼睛睁大,面前呈现的却是另外一副景象:昏暗而宽阔的房间,只有左边舷窗透进的惨白光线勉强照亮一点室内;身后靠着的是一张床铺,有些发皱的被褥告知曾有人躺在上面的事实;床头柜上发蔫的白晶菊和对面柜子里随意摆放的书籍,给这个房间带来些许生活气息,但更让人毛骨悚然。泉试探着伸手蹭了下床单,指尖干净没有灰尘。

他又抬头张望一圈,意外地看见了队友们——朔间凛月蜷缩在书柜边,双目紧闭;月永雷欧靠着椅子,橘发披散在肩膀和椅面上;朱樱司倚在舷窗边,迷迷糊糊地想要睁眼;鸣上岚同自己一样谨慎地打量着周围,看见一脸困惑的濑名泉,他想像平常一般打趣一下,却只能勉强微笑:“啊呀,小泉也醒了啊……这是什么情况?密室逃脱吗?”

一时的惊慌过后,泉努力冷静下来。他在身上摸索一番,竟然翻到了自己的手机:现在显示是上午八点五十。(我睡前应该把手机放在床边啊……不过现在能找到就好。泉按下内心泛起的些许恐惧感)意料之中的没有信号,点开推特后也一直转着灰色圆圈,无法输入文字,偶尔还会花屏一下。岚试着拧开门把,却很轻松地开了门——外面一片漆黑。他和泉面面相觑,又轻轻把门掩上。这些动静在过于安静的房内分外明显,司终于是清醒过来,雷欧也尽力掀开困倦的眼皮,只有凛月还在安稳的睡眠中。(这种时候就快点醒过来啊睡间!泉几乎忍不住冲过去拽人的欲望)

“呜啊……什么情况,宇宙人终于把我带走了吗?”

“濑名前辈、鸣上前辈,这是哪里??”

两道不同的惊讶声音同时响起。司猛然坐起身,还差点撞到舷窗边框;雷欧晃晃头,像是想要甩掉残存的困意。泉深吸一口气,混乱的头脑一瞬想不到什么安抚的话语,只好直接问到:“司君,你家人没有安排什么所谓的惊喜吧?”

司打量着窗外,眼中闪着不安的光——那是一片无垠的荒原,黄沙与黑石在其上星罗棋布,连一星绿色都无法看见。听到泉的问话,他思考一会儿,严肃地回答:“没有,我的父母并没有安排这种surprise……他们也没有tell me‘会有类似的情况happen你要注意’……”

房间里沉默下来。三人都不怎么敢随意走动,只得待在原位张望四周。倒是雷欧清醒过来后朝凛月所在的角落走去,摇了摇还睡着的黑发青年:“凛月——醒醒啦——”

晃动间,一个小小的灰色物件从凛月怀里掉出,“啪”一声摔在地上。

“啊,这里有个……唔,是相机吗?凛月还带了相机来?”雷欧疑惑地嘟囔着,捡起这个玩意儿,按了几下,“——你们要来看看吗?里面有录像哎。呜哇,聚会结束后醒来却出现在奇怪的地方,有新的inspiration要涌出来了……!啊啊,有没有纸笔……!!”看起来他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,手忙脚乱地找着东西。

司第一个凑过来,顺便把床头柜里翻出的好像病历本一样的本子和铅笔递给雷欧,同时拿过相机。于是闹哄哄的橘猫安静下来:“谢啦朱樱!”,然后趴在床上边哼歌边写着谱子。这么一闹凛月也总算醒来,他打着哈欠,鲜红眼睛泛着刚睡醒的泪花:“呼啊……怎么一大早就把老爷爷叫起来……怎么了小朱,靠这么近会被吸干鲜血的哦……嗯?”

Knights的军师大人很快意识到不对劲:“阿濑、小鸣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泉沉默一下,说道:“我们也不明白,说出来你可能也不信……看起来,我们好像是在睡梦中被带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……搞什么啊,这像小说剧情一般的事情居然会真的出现吗??超烦人啊……”讲到最后他还是忍不住烦躁起来,水蓝眼睛里不安和恼火的情绪弥漫其中。

“好了小泉先冷静一下……不管具体情况怎样,至少这个相机也该是引导我们的重要道具吧?”岚担忧地笑着,轻轻揉了揉银灰色的卷发。(“喂鸣君!谁允许你这样随便弄乱我的发型?!”“啊啦,即使是这样小泉也在意着自己的形象呢~真是专业的模特~”)说话间,他接过司手中的相机,操作一番后点开名为“day1”的录像。

五个脑袋一同挤在小小的屏幕前(“雷欧先生不继续写了吗?”“嗯嗯~这种揭秘时刻怎么能少得了我呢!来吧!让我好好看看宇宙人的秘密!”“怎么就揭秘时刻了……雷欧君真的知道现在是什么回事吗?真是烦人……”)。一阵黑屏过后,画面上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——

“哎?!姐姐大人……嗯?是男性……?”随着司疑惑的尾音落下,白发半长发扎成低马尾的青年低低自语,从小小的相机中传出略有失真的中性声音:

“让我看看……自拍模式……好的。”

随后他的音量恢复正常:

“今天我和水月到伊比利亚的浅海了,在附近一个小镇落脚。不过说是‘小镇’,其实都跟盐风镇一个德行啦……大静谧,还真是可怕……”说到这,灰黑眼睛里流露出无奈和敬畏。

画面很模糊,只能看清凑近相机的青年——他实在是眼熟,和每天在ES大楼里忙忙碌碌的「制作人」小姐简直长得一模一样,除了相比下没那么柔和的脸部线条,他们几乎是同一个人——远处的景象则朦朦胧胧的只剩下色块,灰白黑相融,织出压抑的氛围。唯有不远处微微闪着的蓝紫色光辉,是画面中唯一的亮色。

青年继续絮叨着:

“旅店真的很烂——是真实的场景描述,房顶都塌下来一半,老板感觉八百年没见过活人一样,居然被我们吓得躲在前台下……不过冷静下来后他居然趁机涨价!不要脸!”他撇撇嘴,满脸愤慨,仔细看又隐含着悲悯,“不过大静谧后的伊比利亚普通人都过得不容易……唉。真是灾难。”

“我都不想回忆晚饭吃的是些什么。明明早晨我还在舰上品尝美食——呃,芙蓉小姐的营养餐不算。那可是黑键都怕的玩意儿。”他眼中再次浮现出敬畏之色,“中午马上就启程去往伊比利亚了。不过,小刻她们给我塞了些零食,小铃兰还给了个御守——哎呀,好开心。好宝贝们。”青年笑得眯起眼睛。

“阿米娅很担心我,说如果发生什么事一定要跟本舰通知,她会带着精英干员们过来。真是我的乖女儿……虽然不真是我生的。哎呀,听到这话凯尔希又要说我胡言乱语了。不过凯尔希也担心我哦!她语气都没有平时那么冷淡了!我就说她心里有我!”他看着很洋洋自得。

青年咂咂嘴,想了想,重新组织了下语言:

“我也知道这一程可能会发生危险的事……毕竟离阿戈尔、离海嗣实在是太近了。我希望还是什么都不要发生吧!不过,从愚人号回来后,歌蕾蒂娅她们就回老家了,也不知道她们平安无事没。唉……”

忽然间他扭头,向远处喊道:“水月!小水月啊——过来下呗!”

蓝紫色块开始移动,到了屏幕前泉他们才看清原来这是另外一个人:一个淡蓝长发的少年凑过来,粉色眼睛眨了眨。“怎么了博士,找我什么事吗?”

被称为“博士”的白发青年拍拍少年蓝色水母似的帽子,笑起来:“没什么事,看看我们可爱的小水月不行吗?”

水月盯着面前的青年,也跟着微笑:“博士想看多久都可以哦,毕竟我会一直在博士身边的。”

“……嗯,也是。”博士下意识低下眼,避开了一眨不眨的视线,“好吧,那我们下次再见了。”

话音落下,录像到此结束。

TBC.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